News

元山知識+

元山知識+
2021-09-17

元山知識+

一直喝純水,會讓身體缺鈣?

你是否常喝逆滲透(RO)水呢?
家裡有一台濾水器,開水可以直接喝,十分方便對吧?

但傳言說這種水因為經過過濾,所以把礦物質也濾掉,長期飲用會造成骨質流失的問題,如果小孩子喝的奶粉用RO水泡容易造成「軟骨」現象,但細乾安捏?
實際上,喝RO水才不是骨質不好的主因,而用RO水泡奶,更不會造成嬰幼兒骨頭生長的問題。

嬰幼兒的鈣質
主要來自於母奶、配方奶與幼兒奶粉。在幼兒時期,家長普遍習慣泡奶粉給小孩子喝,以沖泡建議來計算,一杯240毫升的幼兒奶粉,可以提供約180毫克的鈣質,建議一天3杯就可以提供540毫克的鈣質,滿足幼兒的需求,且家長們也有給小孩喝牛奶補鈣的觀念,所以學齡前的孩童都有攝取足夠的鈣質。

學齡至成年人的鈣質攝取不足
主要是牛奶喝不夠,其實每100毫升的牛奶就能攝取到100毫克的鈣質,一天有喝到360~480毫升,就有達到50%的建議飲用量。


鈣質不夠可以從自來水補到鈣質嗎?
當然可以,只是補到的量非常少,自來水主要是大自然中的水融入二氧化碳形成碳酸,或者是水流經了石灰層,讓鈣質融入水中而成。除了鈣質以外,鎂也是主要的礦物質之一,這也是水質「硬度」的來源。

台灣自來水的鈣質含量依據集水區有些許不同,以台北來說硬度約為35 ppm,每100毫升的自來水僅含有0.8毫克左右的鈣質;以水質較硬的雲林而言,湖山淨水場的硬度約為150 ppm,以等比例換算的結果,每100毫升的自來水也只有3.5毫克的鈣質。

相較之下這個含鈣量只是牛奶的3.5%而已,要從自來水中獲得鈣質建議攝取量,至少要喝掉14公升的水才能獲得,所以RO水去除大部分的鈣質,其實對人體而言根本沒太大差異,所以不用擔心這個謠言囉。


文章出處 :  https://ysknowhow.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