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元山知識+

元山知識+
2019-06-26

元山知識+

什麼是逆滲透水?蒸餾水?純水?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到底這些「水」的特點是什麼?
逆滲透水,或稱為RO水: 
利用薄膜透析所生成,RO水中的陰陽離子幾乎都被去除,換成白話文,就是幾乎沒什麼〝鹽類〞與〝礦物質〞了。
 
蒸餾水:
將水高溫煮沸後,將形成的水蒸氣再冷卻凝結而成的水,與逆滲透水一樣,離子濃度極低,幾乎不含〝鹽類〞與〝礦物質〞。 所以也有不少人直接稱這兩種水叫【純水】
 
身體所需礦物質哪裡來?
缺乏礦物質與一些微量元素,對身體健康是非常不好的。 
但是,人體的礦物質來源,是靠水嗎? 
 
生理所需礦物質哪裡來?
礦物質與維他命一樣,人體無法合成,必須由食物來提供
礦物質的種類很多,人體所需主要礦物質有:鈣、磷、銅、鉀、鈉、氟、碘、氯、硫、鎂、錳、鈷等
 
來源分佈於六大類: 
五穀根莖類、奶類、蛋豆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及油脂類,基本食物中;一般飲水也可以提供一些礦物質,但最多只是礦物質的輔助來源。 
不論是礦泉水或者天然湧  泉水, 其所含的礦物質都很有限,相對地,一般人也不會因為飲用純水或者逆滲透水,而導 致身體缺乏礦物質,身體所吸收的礦物質來源主要還是食物,只要均衡的飲食,就不會因長期飲用逆滲透水或純水,而造成礦物質缺乏。

俠醫林杰樑 10大食安忠告
林杰樑醫生說,蒸餾水或坊間加水站的水良莠不齊且花費高;若對家中飲用水有疑慮,可裝RO逆滲透淨水器,不必煮沸就能飲用淨水器雖易濾掉礦物質,可從食物中補充,不用擔心(資料來源:2013年08月23日蘋果日報)
 
 
最簡單的水,最純淨!
近年國內外開始一波波食安革命,包括歐美最熱門的「簡單配方(Clean Lable)」浪潮,希望減少食品中的添加物,回歸天然食材的單純與美味。而水也需要「簡單配方」只要先淨水,去除掉多餘的雜質,還原水的 純、淨,就能將健康喝進身體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