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元山知識+

元山知識+
2021-06-02

元山知識+

除濕不出事,不可忽略的除濕機使用原則

對於台灣這類亞熱帶型的氣候環境,除濕機是能降低環境濕度的好幫手。
但很多朋友在使用除濕機時,沒能做到安全的使用,不當的使用狀況就可能會造成災害發生。
那怎麼使用叫不當的使用呢?這些狀況分成人為/天氣/家電三大因素。

 
【人為】
1.未定期做清潔濾網,造成入風口過濾網堵塞,影響除濕效率與散熱。
2.沒在使用的除濕機未拔插頭,可能因觸電與漏電引起火災。
3.將衣物放於除濕機入風口烘乾,使除濕機通風不良,成為發熱或發火的原因。
4.置放除濕機未保持適當距離(與牆壁、衣櫥或窗簾),造成通風不良,打折除濕效率與影響散熱。

【天氣】
梅雨或颱風季,未注意牆面漏水造成插座潮濕,使用除濕機可能發生電線走火。

【家電】
1.除濕機過度老舊,超過使用壽命未更換,可能因部品劣化及積灰塵等損傷,發生起火狀況。
2.購買到瑕疵的除濕機,未擁有安全的防燃機制。

看起來都是一些除濕機使用上常忽略注意的事,畢竟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多一分小心就是多一分安全,不只是除濕機,各類家電都必須注意如何安全使用。
 
 
也提醒大家,購買家電一定要選購有檢驗合格標章(有防火材質更佳),家中一定要安裝火災警報器,正確的使用觀念與防範,才可以避免災害的發生。


分享消防局的「五不一沒有」口訣,能熟記絕不吃虧唷!
「用電不超過負載」
「插頭不潮濕污損」
「不要損傷電線」
「電源插座不長插」
「電器周圍不放可燃物」
「沒有商品安全標章的電器不用」


文章出處 :  https://ysknowhow.blogspot.com/2021/06/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