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關於元山

企業社會責任
承諾與政策
企業社會責任單位

本公司設置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之兼職單位為營運管理處,負責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制度或相關管理方針及具體推動計畫之提出及執行,以有目的、有系統、有組織的方式,長期深耕、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
企業社會責任之具體推動計畫與實施成效
元山科技身為企業公民,在社會公益上以關懷社會、照顧社區、幫助弱勢為宗旨,贊助『公益團體』推動愛心事業。讓需要幫助的人可以適時的得到社會溫情。 

社會公益贊助 ─ 社區關懷
照顧長者是社會的責任,為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增加社會互動,元山科技贊助台南官田區官田社區發展協會建立老人食堂,官田區老年人口比例高,建立老人食堂可凝聚社區共識,讓彼此互相有照應。食材採買與烹煮皆由志工負責,從在地農產中挑選食材,長輩也會一同協助準備。預估受幫助人數約為100人

社會公益贊助 ─ 弱勢關懷
為了將愛心轉成實際行動,元山科技贊助超越顛峰關懷協會成立的庇護工場—希望小舖,透過不定期購買庇護工場產品贈送給客戶提供癲癇症病友就業服務以解決其就業困難的問題。間接增強癲癇患者人際互動與面對人群的自信心;預估受幫助人數約為50人。

社會公益贊助 ─ 提升消防救護能量
為確保消防人員救災無虞,並進而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元山科技每年定期捐贈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人員各項救災裝備器材,加強消防人員完備的安全防護並提升緊急狀況的救護效能。未來元山科技亦將秉持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目標,持續參與公益、回饋社會。

元山投入社會/社區關懷



風險評估

本公司就企業社會責任重大性原則,進行重要議題之相關風險評估,並依據評估後之風險,訂定相關風險管理政策如下:

重大議題
風險評估項目
風險管理政策或策略
環境
環境保護
(1)本公司環境管理制度除遵循主管機關環保規範外,並已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認證。
(2)本公司每年訂定節能減碳管制方案與執行計畫,並定期檢討與追蹤各項目標的進度。
社會
安全健康職場
(1)在職業安全衛生系統方面,本公司已通過ISO45001驗證。
(2)建立各項職業安全防護措施並嚴格要求所有員工遵循,以積極預防職業災害的發生。
(3)所有辦公場所的安全措施定期檢查,並定期辦理火災、地震等緊急事故逃生疏散演練。
(4)定期員工健康檢查。
公司治理
法令遵循
(1)透過落實內部控制機制及建立治理組織,確保本公司各項作業確實遵守相關法令規範。
(2)強化董事會職能,落實董事責任並透過進修規劃以提供董事最新法規、制度發展與政策。
(3)分析重要利害關係人與其關心之重要議題並建立各種溝通管道,以積極溝通減少對立與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