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關於元山

企業社會責任
性別平等
多元化及性別平等政策

本公司致力於提供員工具尊嚴、安全的工作環境,我們落實僱用多樣性、薪酬與升遷機會的公平性,人員晉用主係考量專業能力、學經歷及職能等,從未以種族、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婚姻及身心障礙等作為任用與否之考量。自成立以來從未雇用童工,亦未曾發生勞資糾紛、貪污、賄賂、具強迫與強制勞動事件及歧視等案件,亦不曾發生涉及侵害員工權利的事件。

本公司保障員工權利措施
 

1、公司嚴格禁止任何形式的騷擾、性騷擾、歧視與恐嚇行為。為保障員工平等工作權利,並採取適當的預防、糾正、懲戒及處理改善措施,並建立「員工行為準則」與「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員工可透過專線提出申訴。

2、若涉及性別歧視或性騷擾事件,公司將成立申訴處理小組,小組成員共六人,其中三人為資方代表,三人為勞方代表,女性成員總數不少於二分之一,以保密方式處理申訴,並以不公開方式進行調查,保護當事人的隱私及權益。
 

3、申訴處理小組需於受理日三個月內完成調查,相關資料絕對保密,並且提供被申訴人說明的機會,落實達到性別平權保護的企業承諾目標。
 

4、為落實公司禁止騷擾與歧視政策,公司定期安排相關教育訓練,並不定期進行宣導,涵蓋性別平等、禁止騷擾與歧視的要求。

5、2020-2023年皆未發生騷擾或歧視事件。

6、具體執行情形

人力結構說明:本公司2023年底員工共586人(男性194人,女性392人),平均年齡35歲,平均年資5.8年,本公司持續努力營造多元化職場,提供兩性平等之晉升機會。

本公司近二年度人力資源結構如下:

 

 

員工族裔分布情形

類別

占全體員工比例(%)

占管理職級中比例(%)

中華民國籍

80%

100%

外國籍

20%

0%

原住民

0%

0%